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关爱生命长江 共建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6月19日上午9点,“关爱生命长江 共建生态文明”2019年江阴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江阴韭菜港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带头将鱼苗放流长江。农工党江阴市委综合二支部和人民医院医四支部党员和放流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渔业放养活动,助力长江大保护。

今年是江阴连续开展长江增殖放流活动的第18年,综合二支部和人医四支部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一大早,大家就来到了韭菜港边的轮渡上,轮渡上停放着7大卡车,准备放流的鱼苗中共有138万尾河豚、2万尾四大家鱼种、464万尾花白鲢夏等鱼苗。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河豚鱼苗就装满了三大卡车,河豚鱼苗按体型大小分类包装,最小的如小手指大小,最大的如手掌一样。大家围着养殖河豚专家郑金良,向他请教关于河豚在长江里的生活习性和放养时的注意点。随着一声汽笛响起,党员们与志愿者纷纷打开装满鱼苗的塑料袋,一条条活力充沛的鱼苗随之跃入滚滚长江,为母亲河注入新的生命和希望。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淡水渔业的摇篮。江阴开展长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18年来,已累计放流河豚等珍稀鱼类和四大家鱼鱼苗超过1.8亿尾,对改善江阴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刘向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