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消防安全无小事,2019年5月17日下午,青阳镇统战部门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当天全镇6个宗教场所40余名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及义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李霞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一是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健全场所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设立寺庙的安全警示标识。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安全管理氛围,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信众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各活动场所明确安全管理员、值班人员和安全巡查员的职责和义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

青阳消防中队中队长高永超详细剖析了不同类型火灾的发生、发展特点,并结合消防事故、火灾案例,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不同类型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等进行了解读;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实地操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随后,全体消防队员开展了一次全过程的消防演练,消防队员们根据火灾现场情况,组成火情侦查组、灭火攻坚组、疏散救人组等,迅速而有条不紊地部署战斗任务,在各个小组的默契配合下,消防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阳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逃生等技能,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