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潘少峰一行赴青阳镇调研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5月15日上午,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少峰、部务委员汪小琳等一行赴青阳镇调研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青阳镇统战委员李霞陪同调研。

潘少峰一行先后来到世盛老红木艺术馆、青阳人才学院以及文化体验空间实地察看。世盛老红木艺术馆一直弘扬“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的文化统战核心理念,为新阶层人士搭建了“同心荟、匠心荟、悦欣荟、雅馨荟、创星荟”的五荟平台,已开展创新创业、臻美创智、非遗文化、匠心传承、联络联谊等活动20余次。青阳人才学院通过格局商学优势教育资源,为新阶层人士创造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供政策导向、团队赋能、管理能力等方面的课程,已开课21次,服务学员800多人次。文化体验空间是青阳镇公共文化“客厅”,坐落于凝秀湖畔,环境静谧,室内明净雅致、温馨舒适,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

潘少峰一行在文化体验空间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青阳镇2019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并对整合青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队、营造阵地氛围、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潘少峰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关键是做“人心”工作,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引导新阶层人士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服务发展、服务社会。

培育骨干,建好队伍

要培养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重点培育中坚力量,发挥新阶层代表人士的“领头羊”作用,通过他们的示范效应推动新阶层人士工作。

创新机制,形成合力

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战部门要牵头党群、社团等部门建立工作联系联动机制,共建共享形成统战工作合力。

拓展阵地,打造品牌

希望青阳镇在原有阵地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内涵,拓展外延,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而有效发挥新阶层人士力量,扩大新阶层人士影响力,积极打造青阳镇新阶层特色品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