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擦亮服务品牌,助推高质量发展——江阴统一战线启动“同心”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5月10日上午,由江阴市委统战部主办的“风雨同舟七十年,继续携手新时代”统一战线“同心”服务月活动在学院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江阴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近70名志愿者立足界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中高考咨询、法律咨询、便民医疗服务、交通事故赔偿咨询、应急救援宣传、家政服务等二十余项志愿服务。

江阴新阶层人士志愿者黄鑫峰当天在现场提供寻亲志愿服务。他说:“能发挥我们新阶层人士的特长和优势,为江阴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作为新阶层人士的一份子,致力于帮助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梦,今年以来已经帮助55个家庭团聚。”

民进江阴市委志愿者祝剑飞认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社会职能,这项职能一方面能为市民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能让各民主党派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知晓广大市民需要解决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树立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优势作用,助推江阴市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江阴市委统战部还将于近期开展一次理论文章征集、一次“我为江阴献一策”建言、一场统一战线“同心”服务月活动、一次“我对祖国说……”寄语征集、一场统一战线知识问答暨健身跑等“五个一”纪念活动,当天举办的活动是“五个一”纪念活动中的内容之一。

在接下来的服务月活动中,江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还会以“同心”实践基地为主体,以“江阴义工时间银行平台”为依托,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