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谋划打造调研精品 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江阴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参政议政以及民主监督作用, 4月30日,江阴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副部长潘少峰,部务委员汪小琳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相关协助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秋中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今年的课题围绕“六个高质量”展开,旨在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调研是市委机制性安排的重要活动,是推进我市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形式,是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调研、重视调研。

  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调研工作。要明确调研重点,坚持大视野、小切口,多用数据和实例说话;要明确调研安排,量身定做“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要掌握调研方式,既要眼睛向下,也要眼界向外,做到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加强研究谋划,精心组织;要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要强化成果转化,坚持“调”“研”并重,力争有一批优秀调研成果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程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

  会上,市委统战部通报了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16个重点调研课题内容及协作单位,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调研课题进行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课题组,明确具体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全面扎实推进调研工作,为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