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纳税人之家召开理事会议暨减税降费税企服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来源: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4月29日,江阴市纳税人之家召开了理事会议暨减税降费税企服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工商联及税务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主持会议。

  袁秋中充分肯定了江阴市纳税人之家取得的成绩,对全市税务部门、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企业、税务部门、纳税人之家三个层面提出希望:

       对于企业,要以诚信经营为本,强化依法纳税意识,做到积极履行义务,合理规避违法风险,主动参与监管;对于税务部门,要以服务发展为重,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深化政策宣传,强化业务指导,优化政务服务;对于纳税人之家,要以沟通协调为要,促进征纳双方共赢,切实将纳税人之家打造成有效的维权平台、畅通的沟通平台、优质的服务平台、阳光的监督平台,畅通征纳互动、促进协税护税,共同为江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总结了江阴市纳税人之家2018年的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贴近纳税人需求,充实纳税人之家活动内容;

  二、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三、促进社会协税护税,积极参与社会诚信建设;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纳税人之家影响力。

  江阴市税务局局长万庆涛强调,今年将继续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服务发展大局”主题,落实减税降费,彰显利民惠民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协同共治品牌,巩固与提升江阴市纳税人之家的桥梁作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江阴落地生根,更好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过了江阴市纳税人之家83名理事名单,江阴市工商联与江阴市税务局签订了《税企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江阴市税务局副局长杨潮阳发布了江阴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这些精准实在、接地气的举措,体现在密切税企联系、服务提质增效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活力和空间。

  会议结束后,江苏省税务干部学院教授钱亮为与会成员作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