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无锡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分析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有关任务,3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会议。

会上,袁秋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统一战线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新的一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新时代新使命。

要高标准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和无锡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

要高起点谋划。从建好队伍、建好平台、建好品牌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江阴统战工作水平;

要高质量推进。聚焦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全市统战成员共同努力,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继承好、运用好、发挥好,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二是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着力提升民主政治建设效能。深入推进政党协商,拓宽党外人士民主监督渠道,加大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着力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强化商会(协会)建设。

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依法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引导民宗团体加强自身建设;

着力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发挥海外社团作用,加大为侨服务力度,推动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活动,深化经贸合作交流,密切对台交流交往。

 

三是建设新机构新格局。

要加强政治建设。统一战线是政治联盟,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要健全工作机制。今年要围绕重要职能有力实现、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重大风险有效防控的目标,构建全业务链,确保统战各领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要提升工作合力。要真正履行好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的职责,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同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鼓励实践创新,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更专业的工作能力承担起机构改革后的重任。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