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赴绍兴学习考察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各地宗教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工作水平,近日,江阴市民宗局组织局机关人员、市佛教协会及佛教界代表赴绍兴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绍兴市炉峰禅寺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实地参观场所的档案室、藏经室、斋堂等,听取了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解了场所历史、星级档案创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慈善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做法。

虽然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时间短、行程紧,但效率高、收获大。大家一致认为,外出学习考察有利于加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进一步解放民宗干部思想、更新理念。下一步,市民宗局将认真总结,借他山之石以攻己之玉,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佛教协会及佛教界人士也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水平提供了平台。江阴市佛教协会和佛教界也要学习借鉴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的建设经验,为江阴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