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政企同心促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政企同心同向,推动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下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政企同心促发展”座谈会,副市长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法尔胜泓昇集团总裁周江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主持会议,40多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杨云指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是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政府服务企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政府职能部门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将机构改革后部门承担的职能,及时、准确地告知企业,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企业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要推动政策加快落地,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二、企业要当好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面广量大的传统企业,要通过技术引进,加快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的转型升级。

三、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政府联系非公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工商联作用,收集好会员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搭建好政企沟通、银企合作、法律服务、纳税人之家等平台,在增强服务实效上多想办法、多出举措,努力成为民营企业可信赖的娘家,共同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政企交流互动环节,周江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会议的一些感受。他认为,此次机构改革调整变化大,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使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政府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实现精准对接,更好地享受政府服务。

会议邀请了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环保局、商务局等15个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他们分别围绕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设置情况、澄委发〔2019〕1号《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所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家关注的降税减费、科研扶持、环保安监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对进一步服务我市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举措。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