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我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奋进,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力量,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工商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袁秋中指出,此次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座谈会是进一步动员全市统战系统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的会议,将为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希望全市统战系统做到:

  充分认识全会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会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18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准确透彻地分析了新时期的形势,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对于全市统战条线理清全年工作思路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江阴实际,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内容,要充分运用各类平台,结合走访慰问、冬训大会等时机抓好教育引导工作,要针对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研究统战系统落实市委全会的着力点和具体方案,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抓好统战领域工作落实。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履职效能,强化社会服务,注重工作创新,做好自身建设。

 

袁秋中强调,全市各级统战组织和统战干部要牢记“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政治联盟,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这一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民建江阴市委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民建江阴市委主委张晓东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带领下,2018年度全市各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2019年的工作目标催人奋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民建江阴市委将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加强学习,强化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深入调研,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形成机制,带好队伍,激发组织内生动力;发挥优势,持之以恒,提高服务社会实效。

  会上,民盟江阴市委、民进江阴市委、农工党江阴市委、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