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东平寺觉勇法师一行赴河南白马寺参学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17 来源:

12月上旬,周庄东平寺释觉勇法师一行10人驱车千里前往中原文化发源地――河南省洛阳等市参学交流,弘法利生。当天,在觉勇法师的带领下,众居士共同持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觉勇法师开示“要深信佛法,要有正信的修行,坚持弘法利生。得大利益,能求得富贵、康寿、平安、吉祥”。

第二天,觉勇法师一行参观皇家千年古刹白马寺,得到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白马寺被称为“中国第一古刹”,这座2000多年前建造在邙山、洛水之间的寺院,以它那巍峨的殿阁和高峭的宝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参学的僧人师父、居士。下午驱车50公里来到禅宗祖庭少林寺。在少林寺达摩祖师圣像前,觉勇法师拈香、供灯敬拜。觉勇法师表示,作为佛弟子,他时刻铭记佛陀的教诲,一直将弘扬佛法、传播禅宗文化作为家务事。在朝山的过程中,不仅要将虔诚与友善带给广大民众,还要通过讲解佛法与广大众生结缘,利乐有情。

释觉勇法师一行通过这次河南虔诚的朝拜和参学之行,进行了深入观察与体验,看到了无常、苦、无我的本质,不会再被表面现象迷惑,不会再执着于虚妄的东西。他们的心也会变得稳定而有力,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正念加强,智慧就会得到开发。愿更多佛弟子参与到朝山参学的队伍之中,获得法益,沐浴禅悦法喜。(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