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民进小教支部特级教师潘开英——送教到乡,助力教学优化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20181011日,江阴民进小教支部会员特级教师潘开英,带领其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江阴市长寿实验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长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戴刘平校长和学校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主要由“课堂观摩”和“专家讲座”两部分构成。名师工作室成员陈丽华老师执教了三年级《Unit 5 Look at me》,潘开英老师亲自执教了六年级《Unit 3 Holiday fun》。两位老师关注细节,点燃学生思维,为与会老师展示了精彩的阅读课堂教学。陈老师调动学生情绪,关注学生情感,渗透直拼教学,细化朗读指导,活跃学生思维,完美示范了中年级阅读教学。潘老师遵循培养有文化、会思辨、懂生活的阅读教学理念,培养学生思维,指导阅读策略,突出学生参与,引导学生多学,展示了理念先进的高年级阅读课堂。

 随后,潘老师为老师们做了题为《阅读教学,我们要关注哪些细节》的讲座。讲座结合课堂实例,从课堂教学观察、课堂教学场域和课堂教学推进等方面,深刻讲述了当下阅读教学的意义和实践方法。

 民进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该民主党派宗旨是“以党为师,立会为公”。江阴民进小教支部会员共18人,均为江阴市教育教学骨干,他们每年都组织多次社会服务活动。此次特级教师潘开英带队的送教活动是支部社会服务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为长寿实验小学的英语教学提供了优化示范。长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戴刘平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民进小教支部表示感谢,并殷切希望加强名师引领,推动教师发展,助力学校教学优化,推进学校的学科教学发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