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促产学研融合 助高质量发展 ——青阳商会赴南京高校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1016,青阳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在青阳镇副镇长赵玺、统战委员李霞、商会会长、洪腾机械董事长薛洪权带领下,赴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

上午,在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青阳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首先参加了座谈会。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高新处副处长宋德锋中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杨森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方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以及产学研成果,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项目落地。

赵玺介绍了青阳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政府非常愿意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这次带企业家来南理工产学研对接,一是拓思路,让企业家们学习高校的科技创新;二是“交朋友”,科技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正是学校的优势资源,希望能够优势互补,共促发展;三是“攀亲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学校科研与地方经济产业紧密结合融合发展。薛洪权等多位企业家分别就焊接技术及密封件、纳米材料装备制造合作、抗静电耐腐蚀塑料管道技术等方面与校方进行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奠定基础。会后,青阳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

下午,青阳商会企业家代表一行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及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祥以及副院长倪传斌、王永祥、田朝霞参加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薛洪权总结了二年多来双方共建合作成果,表示青阳商会愿意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舞台。副镇长赵玺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希望进一步发挥外院人才优势,拓展多元化合作方式,做到互通有无,共促双赢。会上,王永祥与薛洪权为校企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此次活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解放了思想,又增长了见识,对企业今后创新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商会积极为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多次开展产学研对接、共建合作活动,促进多家会员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站等,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瓶颈和人才紧缺问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