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侨办副主任吴象忠调研指导高新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近日,无锡市侨办副主任吴象忠一行5人来澄对江阴高新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筹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蔡欣,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岳明、副部长张燕,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徐飞陪同调研。

 吴象忠一行实地参观了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广场。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阴高新区一体化服务线下平台,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广场分为窗口服务区和科技人才服务机构办公区两个区域。窗口服务区设有企业认定、科技金融、知识产权、创新研发、项目申报、统计受理、载体管理、人才服务8个窗口,配备8名工作人员。科技人才服务机构办公区首批实体引进了科技咨询、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等类型服务机构9家,为企业和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全要素的服务。

 吴象忠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各项筹建工作。他指出,高新区涉侨人员队伍庞大,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浓厚,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摸清底数,梳理涉侨人员基础台账资料;要搞好服务,不断提升新侨创新创业水平;促进发展,助推高新区不断实现高质量全面发展。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充分发挥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广场这一载体的优势,把服务侨企工作统筹一并纳入,鼓励和引导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全力打造高新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构建起功能完善、服务周到、活动丰富的为侨服务阵地,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下阶段,高新区将进一步摸清侨企需求,精准服务有实效;进一步统筹阵地资源,完善功能促发展;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凝聚侨心聚合力。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