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泰阳成索业:守法诚信赢未来
发布时间: 2018-10-18 来源:

江阴泰阳成索业有限公司于200311月注册,前身为成立于1992年的江阴艺林索具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80人,主要经营掣动推拉索索芯、掣动推拉索套管、涂塑钢绳、钢绳索具等四大系列产品,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泰阳成索业将守法诚信作为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围绕创建守法诚信企业的目标,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完善企业法治环境,建立起体系完整、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监督约束有力的守法诚信运行机制。

建设健全制度,凝聚守法观念。对于制造型企业而言,产品质量无疑是维持竞争力的关键。泰阳成索业早于上世纪90年代率先在同行业中通过了ISO9001IATF16949等质量管理体系、CCS船检认证等,始终注重产品的技改、研发创新,注重产学研合作,持续不断地开拓创新,提高质量管理水平。2010年公司在原有的泰阳成研究所基础上被江苏省批准为掣动推拉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11月获评“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江阴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目前企业共拥有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

泰阳成索业总经理张薇向记者介绍,对于企业生产中出现的生产质量问题,泰阳成索业针对性地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要求所有员工据真实情况记录,力求如实反映具体情况,以正确态度面对问题,并通过后续跟进加以解决。近年来,时有企业被曝光记录造假的丑闻现诸报端,在张薇看来,这为自己的企业敲响了警钟:“我们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各大系统,是汽车行驶安全的保障,因此身上的责任也尤其重大。”

通过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泰阳成索业全面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渐成长为优秀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在做好自身产品品质控制的同时,泰阳成索业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其中GB/T16271-2009《钢丝绳吊索 插编索扣》、GB/T36131-2018《机动车掣动总成用涂塑钢丝绳》等先后被批准为国家标准。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泰阳成索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开展商业合作前首先对对方企业资质进行预审确认,无论涉及金额大小,对市场采购及供应的每一单产品订单都进行文字合同签约,并要求双方签字盖章后留底,确保一旦发生争议或纠纷时有据可依。此外泰阳成索业还积极开展企业党建,成立公司党支部,每月召开交流座谈会,以此倾听职工呼声并及时给出答复解决。

强化规范管理,树立诚信意识。目前,泰阳成索业与大众集团、通用集团、长安汽车等多个汽车主机厂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出口产品广泛应用于奥迪、福特、雪铁龙等知名汽车品牌的汽车控制系统。“之所以能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信任,原因在于多年以来企业始终坚持诚信经营,通过规范化管理保持产品延续性。”张薇表示。

1996年起,泰阳成索业一直保持着在车间现场进行早点名的传统,车间主任在每日生产开始前,会针对安全、质量、生产等内容对员工进行全面的讲解。早点名结束后,企业4个产品项目组的负责工程师将下到每个工段,讲解产品的工艺参数及生产技术要点等。每天下午4点,泰阳成索业还会在生产现场开展企业管理层快速响应交流会,各条线管理人员集中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及需协调的工作,并进行现场快速处理。

除此之外,为保障客户权益,泰阳成索业还积极探索建立起一套产品原材料回溯流程,一旦产品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从成品追溯至所有原材料,确保所有采购及生产流程有据可查。

在泰阳成索业,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企业为所有一线员工购置了夏季、春秋季、冬季的三套工作服,并要求所有操作工必须脚着铁头劳保鞋后才可投入生产。由企业管理层及部门主管组成的安全员队伍,会每日不定时、不定位置地检查企业内部安全隐患,作台账记录,并及时落实整改。种种有力举措下,企业成立至今保持着安全零事故的记录。

“在每年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演练之外,今年年初,企业还投入巨资为每个仓库建设了喷淋头系统,并为职工车库安装烟雾报警器,以保证仓库无火灾隐患及员工车辆安全。”泰阳成索业副总经理黄文彪介绍道。

注重人文关怀,勇担社会责任。严格规范管理之外,泰阳成索业在对待员工方面同样注重人文关怀。今年高温季节前,企业新投入十余万元为原有的传统工业车间统一安装了排风扇,以保持车间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温度,并向员工供应饮料、发放高温补贴费等,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职工们送去了一份清凉。

除了工作环境的不断优化,逢年过节,泰阳成索业工会都会统一为员工采购并发送节日礼品以作福利。每到重阳,公司还会邀请曾为企业付出过汗水的退休员工们一起聚餐,介绍公司发展状况。

每年泰阳成索业都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体检,一旦发现有身体状况不佳者,会立刻为其提供帮助,积极配合治疗。而平日员工中如遭遇家庭困难或变故,导致生活陷入困境时,企业在通过组织职工募捐之外,也会及时出手相助、送上慰问。“企业曾有一位食堂工作人员,因饱受病痛而不得不办理了病退手续,我们每年春节前都会带着慰问金和年货上门拜访,至今已坚持十几年从未间断。”黄文彪说。

为提升企业科研力量,泰阳成索业专门成立泰阳成科协,以公司特聘的两名享受国家津贴的老工程师为榜样,积极汇聚各类技术人才,形成研发团队,并在企业内设立各种创新技改奖项,激发员工创新能力和研发热情。为给基层员工创造个人发展空间,企业针对操作工进行一年4次的技能考核,并在汇总成绩分析后,定向培训员工薄弱技能,帮助员工实现自我提升。

与很多同类型企业一样,泰阳成索业在经营过程中也面临着较大的环保压力,但最终成功克服困难,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标准,在企业内部建设雨污分流工程,并有效减少了生产中的噪音。同时,企业还要求每名员工从小事做起,所有办公室主动做好垃圾分类管理,统一收集整理废旧电子元件、电池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