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内文物建筑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29 来源:

为贯彻“全省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家查工作部署约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无锡市民宗局工作部署,江阴市民宗局对全市范围宗教场所内的文物建筑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澄江街道君山寺、璜土镇崇圣寺等场所,对宗教场所内文物及古建筑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建筑周围的消防安全环境、生活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文物建筑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情况、文物建筑是否完好、是否设置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器材装备是否配齐,以及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开展日常火源清理工作,切实做到夜间寺庙不能见明火、对发现的一时难以整改或重大隐患要做到积极沟通衔接上级部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针对宗教活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和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设置转经路线和区域,严防发生踩踏事故,确保宗教活动安全。要加强消防设施建设,配齐灭火器材,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对老旧电气线路及时更换并进行电气安全检测,及时清理易燃物,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确保古建筑得到更加安全的环境。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