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商会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925日下午,江阴市商会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商会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市机关大楼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建国,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蔡晓华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赵雁军主持会议。

 陶建国强调,商会党建联盟要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在全市商协会和非公企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更好地担负团结带领商协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夯实基础,发挥非公经济企业及商会既有党组织的引导作用;互动交流,发挥党建联盟对非公经济企业及商会党建的推动作用;牵头引领,充分展示商会党建联盟的示范作用。

 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蔡晓华和市工商联副主席赵雁军共同为江阴市商会党建联盟揭牌。

 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蔡晓华围绕为何建党建联盟、如何建党建联盟、怎样建好党建联盟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为发挥好党建联盟作用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苏焱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阴市山西商会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党建联盟是近年来出现的党建创新模式和平台,是突出党建引领的重要体现,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更是拓展党建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党建联盟在不改变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前提下,搭建同行业单位、同类别组织、同区域范围的党建活动平台,能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开展党的活动。同时,还能将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单位或组织吸收纳入进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江阴市商会党建联盟采取商会组织框架模式设置,联盟成员中,市工商联党组为会长单位,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22家党组织为副会长单位,江苏焱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21家党组织为理事单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