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小小葡萄果 浓浓知联情——江阴知联会助力果农献爱心、精准扶贫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8-07-24 来源:

月城双泾村是我市葡萄重要的种植基地,勤劳的果农们历经翻地、施肥、除草、剪枝等一系列劳作,换来累累盛果,自然成熟的葡萄颗颗鲜嫩饱满,如同紫色的珍珠绽放枝头。 

不料, 因为水果市场不景气,往年上门收购的水果批发商不见踪影,沉甸甸的葡萄没有给果农带来丰收的喜悦,却徒添了沉甸甸的忧虑。

月城双泾村村民浦建军身体不好,加上父母年迈,生活非常困难,是我市重点扶贫对象。他家种植的3亩优质有机葡萄,是全家五口人的主要经济来源,眼睁睁看着又大又甜的夏黑葡萄卖不出去,全家一筹莫展,八十几岁的老父亲急得都几天睡不着觉。

市政协委员、知联会副会长武传刚闻讯后,立即发动知联会广大会员,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微信群发起葡萄团购,助力葡萄销售。广大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订购,不仅自己购买,并且还在各自的单位和朋友圈发动亲戚朋友购买。就这样你两箱、我五箱、他十箱,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帮助浦建军销售葡萄380箱,计3800余斤,销售收入19000元。截至目前,浦建军家的葡萄已经销售一半以上,因为团购价格高于收购价,今年全家葡萄销售收入也大大超过往年。浦建军送货时,紧紧拉着武会长的手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果农的大忙,谢谢你们!

据了解,本次帮扶活动只是知联会精准扶贫、服务社会的一次剪影。近年来,知联会以同心基地为平台,充分发挥会员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医疗服务、送温暖、关爱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金秋助学等特色服务活动,社会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丰富了知联会的服务品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