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省委统战部来我市召开发展大会江阴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1 来源:

517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耀强带队江苏发展大会秘书会办公室一行来我市召开调研座谈会。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江阴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以及相关部门条线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统战部、经信委、教育局、商务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文联、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汇报参与江阴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以及对江阴发展大会的思考和建议。

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在会上谈了对江阴发展大会的体会认识,总结了江阴发展大会中独特的做法特点,并向调研组一行提出相关建议。

袁秋中副书记谈体会认识——

一、江阴发展大会是一场机遇,是一次发展江阴、宣传江阴、推荐江阴的机遇,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遇;

二、江阴发展大会是一种导向,让我们明确一切工作的目标就是为了发展,一切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达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江阴发展大会是一次创新,推动了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在江阴的集聚整合,推动了江阴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从形式、内容到结果都是创新;

四、江阴发展大会是一个平台和载体,能够汇聚发展力量,是在发展这个问题上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的平台和载体。

袁秋中副书记谈做法特点——

一、高点定位,统分结合,我们将江阴发展大会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活动、重要工作来打造,成立组委会,市领导担任组长,牵头部门担任副组长,以为原则来制定方案,以为原则细化落实。

二、大处着眼,小处落手,整个发展大会的设计方案紧扣发展主题,从会务准备到专项活动的各个环节,都密切贴合主题;此外,还从细微处着手,做到专人专车精准接待,让与会嘉宾们感受到十足诚意。

三、长效常态,永不落幕,为保证发展大会成果延续,我们将机构秘书处常设在市委统战部,负责大会闭会期间的组织策划和日常运作;另外,我们还设立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邀请对江阴有感情、有贡献的相关杰出人士加入,达到各类资源的互联互通和紧密联系。

袁秋中副书记还从规范发展大会会期、明确省市县联络机制、明确发展大会机构编制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耀强充分肯定了江阴为江苏发展大会所做的工作,对于江阴发展大会取得的巨大影响作出高度评价,对于江阴利用发展大会的平台服务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感谢江阴市委统战部为调研座谈会所做的组织工作,表示这么多部门的发言为江苏发展大会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方向。对于袁秋中副书记提出的三点建议,王耀强副巡视员作出一一回应,表示将会践行解放思想的光荣传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思维来谋划江苏发展大会的后续发展。

会上,与会成员还一起观看了《这就是江阴》专题纪录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