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调研我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418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调研我市统战工作。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江阴市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陈德荣常委一行先后前往传澄袜业博物馆、华士社区侨之家、江阴民建会员之家、澄星集团等地,实地了解我市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三联三创“321人才计划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统战工作汇报,就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参观传澄袜业博物馆

  

调研华士社区侨之家

  

调研香山书屋

  

视察澄星集团工程项目

 

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汇报了部署开展三联三创活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321人才计划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关于三联三创”:

袁秋中指出,三联三创作为整个江阴统战工作的总纲,要做到

联一线为抓手,提升各条线一线意识,通过细化考核联系基层一线,通过摸清底数联系工作一线,提升工作效能;

联成员为抓手,落实各常委与民主党派的联系交友的制度,通过主题活动联系党派成员,通过侨情考察联系海外人士,通过课题调研加强条线沟通,完善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

联基地为抓手,建立民主党派的中心基地,打造活动中心和服务中心,建立民主党派的实践基地,作为工作的创新基地。

 

以江阴元素创特色,发挥江阴制造业第一县的特色,突出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活动的特色,突出弘扬江阴企业家精神,突出江阴新侨创业基地建设;

以江阴元素创品牌,继续擦亮原有的品牌,开展虚拟机关轮值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我管理,将党派建设参与到品牌建设中,进行复制推广,放大效应;

以江阴元素创成效,汇聚力量,在市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中提高统战的参与程度和工作效能,做好成员在经济建设、文化发展方面的联系交流工作,打造异地商会桥头堡,增进江阴统战工作实效。

 

关于“321人才计划”:

一、把握发现前提,全面梳理,动态管理,建立35周岁以下党外干部基础库,及时跟踪了解,向民主党派推荐。

二、打牢培养基础,通过多渠道教育培训,多途径锻炼,多岗位实践等方式,培育市管党外干部和后备干部综合成长。

三、抓住使用关键,培育党外代表人士走上领导岗位,将继续克服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在应配部门上实现党外代表人士全覆盖。

四、强化管理保障,突出机制管理,突出考核管理,突出评价管理,科学、准确地选拔任用党外干部。

陈德荣常委对我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于我市在2017年就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建述职内容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我市继续坚持分片区推进统战工作、注重发挥统战领域各个成员作用以及精准掌握党外干部建设现状与距离等良好做法。

同时,陈德荣常委对江阴做好三联三创“321人才计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联工作要巧设计,凸重点,有抓手。

巧设计:设计内容要与统战工作相结合,能够把所有成员的积极性的发挥出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基地建设形成过程中,体现江阴特色。

凸重点:当前统一战线任务重,担子沉,要去重点区域,特别是乡镇街道,发掘特色,研究重点。

有抓手:结合江阴重点工作,在三联中开展好相关重点工作,利用好非公企业等有效抓手,显现出江阴统战工作特色。

 

三创工作要夯基础,成品牌,出典型。

夯基础:江阴统战工作基础好,希望继续夯实基础,再创佳绩。

成品牌:江阴统战不光要维护好特色品牌,更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打造更多品牌。

出典型:利用好雁阵计划、百千万工程等,研究新阶层社会人士、党派建设等典型,通过品牌引领,再扎实培育出一批新典型。

 

“321人才计划工作要善发现,强教育,快上岗。

善发现:通过排摸,了解清楚党外人才分布情况,要发现新人,弥补不足和缺口。

强教育:通过系列活动的教育和培训,把党外人才的统战意识、统战本领,以及在岗建功立业的才能培育出来。

快上岗:要明确党外干部发展任务,在党外干部基础库里储备各年龄阶段的党外干部人才,尽快发掘,及时培养,快速上岗。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