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月度工作例会,听取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统战工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门领导交流分管条线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袁秋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谋划的季节,各部门单位一方面要抓好工作的推进,另一方面,也把握好工作的目的性和方向,进一步明确、分解、落实好工作任务。

  

袁秋中强调,要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必须把握好三大“关键词”:

细化。统战工作要点就是大纲,要将统战工作要点具体化、清单化,将每个统战工作要点跟具体的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完成时间以及相关工作措施对应起来。

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江阴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结合主题活动、“三联三创”等活动,体现江阴实践。要坚持结果导向,明确工作效果,各部门单位应常躬自反省要达到什么工作目标。要坚持考核导向,要明确各类工作的考核点和分数,分解目标到基层第一线。

落实。要注重分解,分解任务,组织推进。统战工作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分解清单就是任务清单,组织实施方案就是时间表,结合这两个表单,要做好督察配套工作;要注重谋划,各部门单位都应该思考,新时代江阴统战工作的特色化和品牌化如何达成,各部门单位既要埋头实干,也要抬头看路,更要仰望星空。要注重效能,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也要兼顾全面,抓住重点,通过比较反复的工作方法,达成统战工作的创新,还要一专多能,将分工合作相结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