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本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5-08 来源:

领导班子成员

袁秋中:市委副书记、部长

汤建影:常务副部长

蔡  欣:副部长、侨办主任

潘少峰:副部长

汪小琳:部委委员、党派科科长

程  晔:部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党派工作科

负责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贯彻执行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各项措施,调查研究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收集、管理党外人士档案资料,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担任政府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外人士的选拔、培养、考察、推荐工作。协助民主党派、无党派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做好市工商联联络工作,调查、了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实施“光彩事业”的推动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外特约(特邀)员等的聘任和联络工作。

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1228室,电话051086861258。 

办公室

负责部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承担本部重要文件的起草和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秘书、文书处理、信息、信访、接待和档案管理、保密工作。承担会务、财务、固定资产、安全保卫等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承担本部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统战工作综合性调研。联系市各新闻媒介,组织协调全市统战系统宣传工作,指导基层统战工作。编纂市统一战线有关史志、年鉴。负责统战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市海外联谊会的日常工作。

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1253室,电话051086861253,传真051086861297,邮箱jytztg@126.com 。

侨务工作科(挂牌“市政府侨务办公室”)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保护华侨和港澳同胞的正当权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的合法权益。负责华侨、港澳同胞回国(内地)定居和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出国定居、留学、探亲的有关审核工作。负责受理华侨、港澳同胞的捐赠及捐赠项目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中代表人士的人事安排。接待、处理国内外有关侨务的来信来访工作。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对外宣传和海外第二第三代华人华侨及新移民工作,并通过侨务渠道开展对台工作。努力开展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工作,促进本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

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1243室,电话051086861228,传真051086861268,邮箱317502481@qq.com 。

本部职责

中共江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江阴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为江阴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协助市委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任务;调查研究,向市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并协调本市有关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和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2、负责联系市各民主党派,沟通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党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做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帮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士。

3、负责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调查研究有关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参与有关政策措施的研究制订工作;联系党外高、中级知识分子,物色培养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4、负责党外人士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市、局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有关团体进行干部管理;规划和组织对党外人士的培训工作。

5、负责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政策、法规在我市贯彻执行;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台工作,负责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及其眷属,特别是重点人物、重点社团和新移民的联络交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管理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回澄定居及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出国定居、留学、探亲等有关涉侨工作,受理华人华侨及港澳同胞的捐赠;负责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投资企业的咨询、协调、联络、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侨经济纠纷,依法保护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合法权益;大力开展对外宣传,协同做好重大和敏感的涉侨、涉港澳的报道稿件、宣传制品的审核工作;以外引外,做好引进华人华侨、港澳同胞资金、技术、人才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6、负责联系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做好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工作。

7、负责基层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指导基层统战部门开展统战工作;负责基层统战干部培训。

打印】    【 关闭